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阳江海陵大堤将原堤修复 曾被强台风摧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陈明)被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风暴潮摧垮的广东阳江海陵大堤,是原堤修复还是“路改桥”,风灾过后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东省交通厅已就此作出批复,修复方案已确定为原堤修复。

  风灾过后,大堤的修复问题成为各界议论的热点,期间有市民向当地市政府建言,应积极向上级政府和交通部门争取资金把大堤改建成大桥。

  就海陵大堤的修复方案,阳江市政府在大堤临时恢复通车后便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向广东省交通厅提出将海陵大堤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的方案。依据是改建为一级公路后,可大大提升海陵大堤的通车和防风抗风能力。

  据悉,市政府为何没有推荐路改桥方案,主要是因为建桥耗资巨大,而且大堤边淤积的淤泥会流向附近的阳江港,破坏航道和影响港口的发展。

  受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影响,通往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唯一陆路通道海陵大堤遭受史无前例的重创,大堤多处被风浪摧毁,岛内十万居民被困孤岛,交通、水电和通信一度中断。

  据了解,海陵大堤的全面修复工程按计划将在十一月中旬启动,主体工程将于二00九年“五一”前完工。 (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