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美国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忙些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5  国际在线

  

[独家]美国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忙些啥?

  奥巴马夫妇

  国际在线专稿:贝拉克·奥巴马当选美国下任总统,他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即将成为美国新任“第一夫人”。不过“第一夫人”的头衔似乎还不足以体现米歇尔独特的个人魅力。在丈夫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也朝着与众不同的方向前进。那么,米歇尔现在在做些什么?

  工作一:物色新一批白宫工作人员

  虽然曾是赫赫有名的律师,但米歇尔毕竟没有当过“第一夫人”,没扮演过白宫女主人的角色。对她来说白宫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唯一让米歇尔欣慰的是,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人选已基本落实,他将协助她做好“第一夫人”的份内事。

  首先,米歇尔要挑选一批新的白宫工作人员。比如,为了筹备一次丰盛的国宴,她将聘用一位资深的社交秘书;为了进行一系列的慈善活动,她必须挑选有这类经验的主管协助她;此外,作为“第一夫人”,她势必要接受媒体的采访,所以还需要一位老道的新闻秘书给她出谋划策……

  工作二:思索如何塑造全新的“第一夫人”

  在新旧总统交接的当口,米歇尔作为新“第一夫人”也要处理好一个问题,那就是她是应该模仿劳拉·布什的行事风格,远离媒体,还是选择做下一个希拉里,积极地参与政治?虽然米歇尔曾经是一名律师,薪水一度是丈夫的几倍,但干练的她再三表示自己将会避免在白宫里扮演一个“政治角色”,她的任务只是做好丈夫的“贤内助”,当一个称职的母亲。

  不管是米歇尔的闺中密友,还是白宫资深官员,都认为米歇尔特有的社会经验和亲民风格都将为白宫注入新鲜血液。前总统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的秘书马兰妮·沃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米歇尔需要一个过渡期,并非只要得到赏识就够了,她需要强大的人力资源来支持她扮演好‘总统夫人’的角色。米歇尔魅力独特,她精力充沛、思维敏捷而且有独挡一面的能力。”

  能否成就“独一无二”是个谜

  在奥巴马竞选期间,身为候选人的配偶,米歇尔的举手投足受到媒体近乎苛刻的检验。然而,关注米歇尔的人发现,她的穿著打扮显然是在向历任白宫女主人看齐,不管是芭芭拉·布什还是杰奎琳·肯尼迪。

  在行事方面,米歇尔雷厉风行的性格有所收敛。早在2月初,米歇尔曾因“我第一次为美国而骄傲”的表态饱受批评。从那以后,米歇尔改走温和路线,用“唠家常”的方式拉近与选民的距离。

  如今如愿以偿成为“第一夫人”,米歇尔的一言一行势必更为世人关注,她究竟是下一个“劳拉”,又一个“希拉里”,还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米歇尔”?答案不得而知。(汝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