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方将持续大范围阴雨 北方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北方大部地区受到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大风伴着降温,颇有要进入冬季的味道。而南方秋雨已经泛滥成灾,中央气象台预计,直到明后天,南方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天气将逐渐减弱。

  由南支槽给南方地区带来连月的霏霏淫雨,今日还将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其中,江西北部至长三角一带,广西大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级别,局部地区还将有暴雨出现。预计到明后天,上述地区的降水范围将逐渐缩小,强度也将明显减弱。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虽然中国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但中国地域辽阔,每年的天气气候条件并不完全相同,进入立冬以后,北方的冷空气势力进一步增强,频频南侵,易出现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今天,受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四至六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八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贝加尔湖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伴随着四至六级偏北风,内蒙古、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八至十二摄氏度。(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