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内,我省消防志愿者将达30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3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刘俊斌)记者从消防总队获悉,“山西省消防志愿者组织”今天在太原成立。据了解,该组织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其中14到18岁的青年为消防志愿者的主力军。预计3年内,我省消防志愿者人数将超过30万。

  今天上午,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省城和信广场举行“山西省消防志愿者组织成立暨太原市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仪式”。省政府副省长胡苏平、共青团省委书记刘润明、省公安厅副厅长燕和平等领导人参加启动仪式。省教育厅、民政厅、省广电局等13个厅局单位和2000名消防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3年内,我省消防志愿者将达30万人(图)

  消防员现场演练排除火险障碍

  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据悉,我省消防装备投入到消防部队有400多部,专职企业消防队有300多部。我省消防部队今年出勤共8000多次,其中近50%的出勤是灭火以外的事故。

  

3年内,我省消防志愿者将达30万人(图)

  消防机器人现场演示转身

  我省广大消防志愿者立足“119”消防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消防工作、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由消防志愿者组成的消防队、城中村消防摩托车等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和紧急疏散人员技巧等消防科目。活动还展示了太原市消防支队的特勤器材、消防机器人等装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