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举办专题性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59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 11月6日,2008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活动在湖南长沙高新区启动。这是今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出台以来,国内第一次举办的专题性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活动。

  在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银根紧缩,市场低迷,企业发展趋紧的环境下,知识产权表现出强劲的吸金力,得到了许多投资者和企业的青睐。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对接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意大利、德国以及北京、江苏、山东、山西、贵州、江西、广东等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单位、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90多家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这标志着产学研金各方面都在积极努力,携手共渡金融危机。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仲伯介绍说,这次对接活动中,一共有37个知识产权项目与各类资本实现“联姻”,签约金额达到3.39亿元。从对接项目的知识产权含量来看,37个项目中共有各类知识产权109个,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2个,实用新型70个,外观设计1个,植物新品种权5个,著作权1个,同时还包含27个正在申请的各类知识产权。项目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有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等。

  长沙市副市长谢志迪介绍说,对接活动以产学研金一体化、实现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产业化与各类资本的对接为主题,精心遴选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适合“两型”社会要求的项目,邀请了一批有实力、有需求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企业前来参加对接,其目的就是要发挥好引领、服务、集聚和辐射的平台作用,推动产学研金以知识产权为纽带,形成共赢互利、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瓶颈和资金瓶颈,为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近年来,长沙市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成效显著,城市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截至2008年9月,全市国内专利申请总量达39399件,授权量达21084件,均居全国地级省会城市第1位,并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行列。

  谢志迪认为,本次活动必将有助于推动国内外特别是长沙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向生产要素的转化,加快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必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资金支持自主创新,支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企业和品牌;同时有助于将长沙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资源的重要集散和转化平台,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两型”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这次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活动由2008中国(长沙)科交会主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国家专利技术(长沙)展示交易中心和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共同组织和承办。(新华网湖南频道 记者 明星 黄兴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