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交会:中科院推介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9项落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59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11月7日长沙讯 中国科学院6日在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面向海内外推介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9项科技成果落户长沙,签约金额达5190万元。

  早在1984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订了中科院第一个省院科技合作协议。20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科院40多个研究所的科技人员来到湖南,在农业和生态环境、生物和医药、化工新材料、矿产资源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记者从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科院理化与技术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分别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绿色农业等领域进行科技成果推介,引起企业的广泛关注,当场就有9项科技成果落户长沙。其中,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与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研发并生产高端中间体及生物催化用酶的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200万元。

  中科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表示,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视院地合作,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全院的一项重要任务。长沙是湖南的省会及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也是中南地区承上启下的交通枢纽,他们将进一步加大院地合作的工作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研究所和地方企业的对接活动,围绕地方的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落实更多的合作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