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密讯十"大使"揭邱义仁支50万美元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在日前被声押获准,而根据《时报周刊》报道,特侦组在调查“安亚项目”时发现有100万美元被动手脚,因此在搜查邱义仁之前,大规模约谈了十余位台“驻外大使”,也让特侦组因此掌握邱义仁支领50万美元的具体事证。

  外传特侦组在搜索邱义仁的两周前,知会台“外交部”要传换十余名外交官,但“外交部”却表示经费有限,无法支应这些外交官的交通费,让特侦组人员火大,直接找上“外交部长”欧鸿炼,表示“外交部”若不配合侦察,就将这十多名外交官以被告身分传讯,才获得“外交部”的配合。

  报道指出,“安雅项目”的执行对象是泰国,预定执行3期,分别是第一、二期各拨付30万美元,而第三期则是50万美元,但邱义仁在接任“国安会”秘书长后,又再指示“外交部”多拨付“第四期”的50万美元旅行支票。

  周刊还报道,当时是由“外交部前次长”高英茂购买海外银行旅行支票交付给邱义仁,不过项目人员调查发现,“安亚项目”实际资金只有前两期的60万元,第三期与多出来的“第四期”都查不出任何兑领纪录,这也意味着有100万美元被动了手脚。

  根据报道,特侦组侦讯邱义仁当天,高英茂和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作为证人在场,邱义仁看到自己签的领据,说了一句“我百口莫辩”,就不再说什么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