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常德一工厂发生火灾 消防战士杜丘灭火时光荣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02  红网

  

湖南常德一工厂发生火灾消防战士杜丘灭火时光荣牺牲

  常德市武陵消防中队一级士官杜丘

  红网11月7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郑宗昌 李莉 李寒露)2008年11月6日凌晨4时许,湖南省常德市灯泡厂纸箱生产车间突发火灾,在火灾扑救过程中,常德市武陵消防中队一级士官杜丘被突然坍塌的钢筋混凝土横梁击中,光荣牺牲。

  4时27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时发现,纸箱车间屋顶燃起了熊熊大火,车间内堆放的大量成品纸箱正在猛烈燃烧,而车间四周均为厂房,火势随时可能向四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挥员立即部署力量投入灭火战斗,迅速从车间北侧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并从车间南侧出一支水枪阻止火势向车间南侧毗邻建筑物蔓延。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正大门火势逐步减弱得到基本控制,中队指挥员下令从车间三个门分别出三支水枪,从门外向内发起总攻。5时48分,一号员杜丘在车间北侧大门外灭火时,门上钢筋混凝土横梁突然向外倒塌,杜丘来不及躲避,被横梁击中头部,因伤势严重,当场壮烈牺牲。

  杜丘同志是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人,今年刚满21岁,2004年12月入伍,一级士官,生前系常德市武陵消防中队一班一号员。这位苗族小伙子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工作勤恳扎实,多次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受到部队嘉奖,受到了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今年11月底,他即将退伍,但他仍然十分热爱自己的岗位,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的第一线。得知常德灯泡厂发生火灾,他主动请战,得到批准后参加了灭火战斗。

  得知杜丘牺牲的噩耗,湖南省消防总队、常德市消防支队的首长,常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先后前往殡仪馆进行吊唁,并看望和慰问死者家属;常德社会各界群众也纷纷前往殡仪馆为灭火英雄送行。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郑宗昌 李莉 李寒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