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大使贺长沙特教学校百周年 称“师生都是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02  红网

  

德大使贺长沙特教学校百周年称“师生都是英雄”

  德国环球救助协会执行理事Wurster Martin宣读了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的贺信

  

德大使贺长沙特教学校百周年称“师生都是英雄”

  赵树奇和李革新这两位盲人同学为母校庆生重逢,互留手机号码

  

德大使贺长沙特教学校百周年称“师生都是英雄”

  盲生铜管乐队欢迎各位嘉宾和校友

  红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树忠)瞽(gǔ),意为盲人。长沙瞽女院,校史已百年。这所名称和学生都很特殊的学校后来的名称是长沙市盲聋哑学校,该校今日迎来建校百周年庆典,正式更名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风雨百年,感恩万千,走进这所学校的感受正如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发来的贺信所言:“该校的师生,都是英雄”。

  1908年3月,一辆油壁车穿过长沙的烟雨,停在社坛街内地会门前,从德国远道而来的顾蒙恩女士,创设了长沙市瞽女院,这是湖南残疾人教育机构的雏形。1916年,盲人刘先骥先生又创办了长沙市导盲学校。22年后,湖南聋人教育起步,湖南省区救济院盲哑学校成立,聋孩子开始走入课堂……这几所学校后合并组成长沙市盲聋哑学校,1952年定名,是我国创办历史最悠久的四所特殊教育名校之一。

  该校如今占地50亩,在校学生有近500人,已发展成一所集盲、聋、弱智三类残疾人教育于一体,包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三个办学层次和短期培训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在今日的校庆仪式上,在该校从事义工和学生扶助的德国环球救助协会执行理事Wurster Martin宣读了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的贺信,施明贤博士在贺信中称“该校的师生,都是英雄”。

  庆典仪式后,该校师生同台演出,表演了9个文艺节目,其中该校的“翼之梦”艺术团表演的大型舞蹈、盲生铜管乐合奏、培智部的《T台秀》都赢得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很多远道而来的校友更是为母校的百年生日激动得热泪盈眶。来自宁乡的盲人赵树奇,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李革新!”他叫道。“啊?赵树奇,你也来了?”,几米之外的另一位盲人李革新听到喊声,立即回应,他是从岳阳专门赶来参加母校生日庆典的,这两个2000级培3班的同学,立即摸索着,坐到了一起……

  今日还有一批爱心企业为该校捐赠了款物。来自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大学等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车站、在会场和进校的道路上为各位嘉宾和该校行动不便的校友提供了悉心的服务。

稿源:红网 作者:张树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