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暴雨资江上涨 桃江县今晨启动防汛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02  红网

  红网益阳11月7日讯(记者 明健飞)因资江上游连续两天普降大到暴雨,造成柘溪水库水位上涨,开闸泄洪,资江桃江水文站今晨水位达到39.2米,桃江县今晨5时30分开始启动防汛预案。至中午12时,资江桃江段水位已经上涨到了40.7米。

  桃江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肖立新介绍说,桃江县城附近的资江防洪大堤,护卫着3个万亩以上大垸中的10万多亩粮田。按照防汛预案要求,有关分指挥部和责任单位将部署到位,派人上堤进行巡查、防险和抢险任务。在水位达到39.2米时,上堤守护人员每100米要求有5人;水位达到40.3米时,每100米要求有10人。现在,资江沿线10个乡镇的3万多干部群众已经上堤投入防汛。桃江县委、县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一定要确保汛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程设施的安全。

  据气象预报,今晚到明晨,雨带将逐步南移,湖南的益阳等地的降水将停止,天气即将转晴。到今天中午时分,柘溪水库泄洪的水量也已从6000立方米/秒下降到了4500立方米/秒。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