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交会望城大打“循环经济”牌 8项目引资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02  红网

  

科交会望城大打“循环经济”牌 8项目引资10亿元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费维扬教授就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发表演讲

  红网11月7日讯(记者 董雷)2008“科交会”,望城县大打“循环经济”牌。11月7日上午,该县承办的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推介会在麓谷会展中心举办。在加快“两型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以发展循环经济为宗旨的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备受与会嘉宾青睐,成功签约8个项目,引资达10.15亿元。

  专场活动由长沙市常务副市长谢建辉主持,望城县委书记黄佳惠致辞,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承接区域产业转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术专家,携带各自科研成果与100多位循环经济工业企业及20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聚首麓谷,共话循环经济,共谋发展大计。

  会上,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湖南恒凯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盛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正式落户基地,签约金额达10.15亿元。会后,与会嘉宾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洽谈。

  据介绍,此次签约进驻基地的项目,全部为典型的“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项目。签约项目之一的湖南湘江加气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将利用先期落户铜官的华电长沙电厂的废渣、脱硫石膏作为原料生产新型建筑材料,既解决了企业的原材料问题,又解决了灰渣、脱硫石膏的堆放污染问题。而另一个项目山东盛源热力集团公司,则采用先进的现代技术,将华电长沙电厂每天近200吨的热能利用管道送往基地需要热能的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既充分利用了电厂的热能,又节约了企业成本,减少了污染。引进的湖南恒凯环保科技投资公司,对基地各企业的污水进行统一处理后,再供给企业利用,实现了循环利用。

  相关链接:

  望城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是望城县铜官镇规划建设11.7平方公里的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以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的集约、集群发展为主导产业,打造承接长株潭乃至更大范围新一轮产业升级转移的高效平台,力争成为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的示范园区。

  今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资源要素和优质的服务环境,特别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全新理念,很快便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纷至沓来。目前,已有4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前来考察、洽谈,其中20余家企业表达了迫切入园的愿望。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