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四建医院送医到村为何反被村民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送医到农村,为农民免费体检,并且保证车接车送,这可是一桩大好事啊!听说这些,互助、大通、湟源等地的村民都对西宁四建医院翘起了大拇指。可后来,这些老实巴交的农民才回过神来,这顿看似免费的午餐背后却另有文章。那么,这问题在哪?本为民办事的医院为何反被村民举报呢?

  不久前,本报接到来自湟中县部分村民的反映,说西宁四建医院诱骗大量的村民到该院检查身体,而后均被卖给昂贵的药物。

  接到举报后,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以来,西宁四建医院一行所谓的“心脑血管病专家”在我省互助、湟中、大通、湟源等周边地区农村大肆宣传医院将举行专家会诊,免费接送群众到医院,提供免费检查。之后,向村民收取一定的押金后,接部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到该院进行“就诊”。令人生疑的是,“专家”开给村民的都是相同的药。据湟中县李家山镇王家堡村的王永业说:他们村有很多人都到西宁四建医院接受检查,但给大家开的药都是一样的。他们在医院买药时没见到任何医生处方,取药也不是在药房,而是把钱直接交给了那些“医生”,“医生”就把药给了他们。

  记者在西宁四建医院看到,一楼一间屋子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农民。而所谓的专家会诊就是简单的测血压和血液粘稠度检查,然后就是给“病人”开药。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已经看完病的村民,奇怪的是给他们开的均是两种药,即冠脉通片和护心宝。其价格是冠脉通片九十多元一盒,每四盒为一个疗程;护心宝每盒八十多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在医院,当记者表示想看看这些“专家”的执业医师资格证时,他们称都锁在院长那里。但记者费劲周折找到医院的王院长时,他明确表示,没见过他们的证件。

  在采访中,医院其他科室的医生都表示不认识给村民看病的这些人,导诊台服务人员明确回答记者:“他们不是我们医院的,心脑血管科被他们承包了。”然而王院长却认为:“也不能说是承包,是合作。”

  11月4日,记者再次前往西宁四建医院,在一楼“内科”,又看到十几位来自湟中县某村的村民排队等检查。就此,记者前往西宁市卫生局医政处,该处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于不久前已经就此事责令西宁四建医院停止检查,并收回已经卖给村民的药物。当记者提起医院还在做这项检查时,西宁市卫生局医政处的负责人显得颇为惊讶,并表示将对该院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西宁四建医院的问题到底在哪?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本报将继续关注。(作者:裴玉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