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彰显科技强警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8年8月26日,青海省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处警终端发出报警信息,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的某宾馆入住一男子,并显示该男子所持身份证号系公安部网上追逃人胡某某之号,祁连警方接到指令后迅速实施抓捕,将在江苏省徐州市因合同诈骗后潜逃的山东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一举抓获。

  2008年5月4日,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某宾馆入住一名叫马奴海的旅客,宾馆服务人员按规定登记该旅客信息后,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按处警终端发出报警,显示该旅客为网上在逃人员,格尔木警方立即实施抓捕,将2001年在民和县因涉嫌故意伤害后潜逃的马奴海一举抓获。

  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效率。在全省旅馆业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从“三基”建设的高度理解此项工作,认识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在阵地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了运用现代科技提高公安机关的管理水平。目前为至,全省已有1025家旅馆安装了联网设备和系统,使全省的旅馆信息系统成为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的天罗地网。目前已有数十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旅馆信息系统而落入法网。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刑事犯罪的能力和社会管控的能力,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在平安青海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作者:韩文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宾馆服 安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