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检验检疫局:国内销售澳优能力多奶粉均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35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雨 实习生 熊宁)针对澳优能力多奶粉一批次产品由于受致病菌污染而被拦截于国门之外一事,昨日,湖南省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何文斌处长就此向省内各大媒体进行了说明。

  何文斌处长介绍说:“所有进口食品都必须经两道检测才能进入中国市场,一是经原产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二是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国内销售的进口澳优奶粉是每批次检验合格才能上市销售的。”至于6月10日有一个批次的澳优能力多奶粉被检测不合格的事情,何处长表示,该批次奶粉已退回澳大利亚烧毁处理。这只是一个惯例,包括国家质检总局于11月4日在官网所发布的191种入境产品全部都被退回原产地,不得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澳大利亚、新西兰是奶业非常发达的国家,惠氏、美赞臣、雅培三个进口品牌都宣称采用澳大利亚新西兰奶源,为什么进口澳优能力多奶粉会有一个批次抽查不合格呢?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咨询了澳优乳品(湖南)有限公司CEO陈远荣先生,陈总解释说:“澳优能力多奶粉在澳大利亚出境时经澳大利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是合格的,经过分析排查,该批次奶粉的包装是在海运过程中受到集装箱的污染所致。”陈总告诉记者,其实这件事已经过去半年了,退货也是进出口贸易中很常见的一件事,只是现在的奶粉危机已经到了杯弓蛇影的境地,所以消费者很容易被误导。

  陈总代表澳优向各大媒体郑重声明:首先,澳优能力多婴儿奶粉是由澳大利亚原装生产的,每一批次产品都必须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如不合格则退回原产地;其次,现有中国市场销售的澳优能力多婴儿奶粉经质检部门多次抽检是安全合格的;最后,被检验不合格的能力多婴儿奶粉已经长沙海关退回澳大利亚,并未流入中国市场。澳优公司郑重承诺:所有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都是安全合格的,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稿源:红网 作者:夏雨 熊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