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省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47  青海新闻网

  近日,青海省信访局对“省长信箱”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1、反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收费等情况存在徇私舞弊和乱收费问题。办理情况:省旅游局通过自查认为,一是旅游局导游考核办公室严格考试纪律和考试程序,遵守导游考试的严肃性和保密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考评工作,没有徇私舞弊、吃拿卡要和收受贿赂的行为;二是考评人员在省旅游局导游考核办公室的监督下工作,严格按照省导游考核办公室的评分标准和内容逐项评定,做到合理、准确、公正,不抬分、不压分,坚持独立判分的原则,遇有特殊情况不能独立判分时,会同考评小组研究决定。因此,不存在导游考试中徇私舞弊问题,也不存在乱收费问题。

  2、家住中华巷一外地来青投资者要求解决孩子入七中就读问题。办理情况:西宁市教育局答复,依据西宁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二〇〇八年西宁市区小学毕业生分配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凡属小学毕业生与法定监护人的户口于2007年12月31日前在西宁市区落、迁户的,依据户口、房产证、划片方案可分配入学。户口于2007年12月31日以后迁移落户的,将不依据户口、房产证就近入学分配,实行生源调剂分配。经调查,该外地来青投资者的子女是今年6月初迁入中华巷,因此不符合文件规定,不能安排到七中就读。

  3、反映湟中县土门关乡年坝村修建道路存在摊派收费问题。办理情况:湟中县政府答复,该县村级道路硬化工程不是国家全额投资项目,上级部门专项补助资金每公里主线仅12万元,支线10万元。所以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和组织实施的难度是很大的,在项目实施中,项目村都是通过“村民自治”和“一事一议”制度,采取义务投工,民主集资等多种措施和办法实施。来信中所提出“实在困难的家庭不打硬化路行不行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书面形式申请村委会、当地乡政府以及县交通局予以取消;关于“乡村打水泥路要摊派收费,政府是这样规定的吗”的问题,完全是由广大群众和干部通过村民自治,一事一议自行决定的。

   4、反映湟源县大华镇池汉村征地赔偿低的问题。办理情况:经该县国土资源局调查,池汉村征用土地补偿费的发放,从这次青藏铁路西格段第二线项目建设开始,其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偿费全部发放到土地承包户。此次测绘工作由青海省地质勘测院负责,该局严格按照在红线内“占多少、补多少”的原则进行补偿,并及时发放到被征占农户手中,至今无一例截留或挪用征占拆迁补偿款的现象发生,县财政局、监察局、审计局自始至终全程参于并监督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和各种补偿费用的管理拨付工作。

  5、反映都兰县香日德镇香乐等村沼气罐(沼气池)燃气灶等配套设施损坏问题。办理情况:从2003年至2005年,都兰县在香日德镇进行沼气项目建设。为了使村民熟练掌握沼气的使用技术,都兰县政府派专职干部驻村指导,并聘请专家多次举办培训班,先后在各村培训128人,已有80人取得资格证。同时,香日德镇政府通过播放音像、张贴图片、发放图书等方式对沼气建设及使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今年的秋季沼气培训也即将开班,计划培训50人。在沼气建设过程中,是有一部分采购外地玻璃钢沼气池,由于自身质量问题及运输过程中的破损等,已不能使用,目前正在更换中。

  6、反映大通县人民路北社区居民张某申请低保难问题。办理情况:经西宁市政府了解,大通县人民路北社区居委会2007年4月给其发放了《青海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2007年5月1日正式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100元,并于2007年7月1日享受临时补助40元,2007年12月1日享受燃气补助12元,共计领取低保金额152元,至今一直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因此反映申请低保难的问题不属实。

  7、共和县尕日拉村村民反映搬迁费未领的问题。办理情况:共和县政府已向全体村民按照整体搬迁有关政策做了明确解释,搬迁费已按规定支付,尕日拉村民已领取所有搬迁费。

  8、反映西宁市某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的问题。办理情况:省旅游局根据《旅行社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三条、第五十九条之规定,已责令该旅行社向省旅游局作出书面检查并给予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9、一外出打工者反映要求解决孩子落户的有关问题。办理情况:经省公安厅了解,信访人在上海打工,其本人户口属青海第二机床厂的集体户口。根据《公安部三局关于加强户口管理工作的意见》中的有关规定,信访人孩子的户口是不能随他落在集体户口上的。但西宁市公安局本着以人为本和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同意暂将其孩子的户口落在青海第二机床厂的集体户口上,待信访人符合其打工所在地落户条件时,再将本人和孩子户口迁出。

  10、反映互助县某中学学生负担过重的问题。办理情况:互助县教育局答复:该中学为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采取了分层管理,分层施教的教学管理办法。为解决来信反映问题,学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一是对上课的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二是作业布置上,对后进学生可以降低标准和要求,分类布置作业,以充分调动后进生的学习积极性,待其逐步适应后提高要求;三是多途径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学生高考心理压力。树立学生自信心,培养同学间的友谊,加强师生间的交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测绘 玻璃 玻璃钢 化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