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萨铁道通信中心制定防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4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自10月底以来,西藏境内大部分地区连降大雪,部分地区还因强降雪造成了雪灾,目前,强降雪的势头还未减弱。对此,拉萨铁道通信中心高度重视,为确保格拉段通信系统畅通,并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证青藏铁路行车安全,结合实际制定了防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预案。

  此预案的制定主要适用于指导预防和处置发生在青藏线的暴风雪灾害事件和指导拉萨铁道通信中心防暴风雪工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为使得防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能够有效实施,成立了四个应急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均分自动电话、光缆接续、动、静图传送、宽带卫星设备安装五个应急抢险小组,并明确了各抢险小分队的职责。同时,针对大通道中断事故抢险和铁路行车事故救援分别制定了详尽的流程。

  此外,对于防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通信中心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建立防雪抗灾应急抢险器材台帐,定期检查通信应急抢险器材的储备,确保应急设备良好;二是未雨绸缪,组织开展防雪抗灾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培养和锻炼员工在突发状态下的实战能力,提高员工的应急抢险意识和专业素质。(作者:李廉 樊文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