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法院将在全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开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动月活动安排、介绍《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与人民法院有关的战略目标和具体措施及全省法院近五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

  这次“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以“司法护权,激励创新”为主题,活动从11月3号开始到12月5号结束。发布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张惠宁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

  (出录音)“11月中旬开展三项活动,在西宁中院选择一到两件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邀请我省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单位的人员召开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加强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中级法院开展一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日”活动,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在青海法院网公布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从今年起将生效的裁判文书上网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录音止)

  为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效,省法院还专门成立了行动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筹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张惠宁说,各级法院要以完善审判体制和工作机制为重点,把《纲要》中涉及人民法院工作的部署按计划分步骤地落到实处,使人民法院名副其实地发挥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张惠宁:

  (出录音)“当前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工作;配合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解释工作,建立和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对《纲要》中提出的其他各项措施,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录音止)(作者:李玉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