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妇联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妇女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由省妇联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的妇女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开班,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相关妇女干部及巾帼维权志愿者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据了解,我省是结核病高发区,80%的结核病人分布在农村。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省妇联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了妇女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建立卫生与妇联部门疾病预防控制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防治结核病工作中的作用,切实解决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研究所所长李溥仁从结核病的发病机理、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以及宣传工作中的人际交流技巧等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妇女干部和巾帼维权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使参训人员了解到结核病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能够治愈的。(作者:金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