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湟中县累计绿化荒山荒坡18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0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以来,湟中县累计绿化荒山荒坡一百八十万亩,植树面积达一百九十一万亩,一个山川秀美的湟中县逐步形成。

  多年来,随着国家专项资金的持续投入,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国家重点公益林建设等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的相继实施,湟中县紧紧抓住国家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林业发展的机遇,采取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飞播造林等多种方式,加大荒山荒坡营造林力度,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近三十年来,全县累计完成封山育林九十八万亩,四旁植树八千一百七十七万株,飞播造林八万亩。

  据2006年森林资源二类清查显示;全县有林地达到一万三千九百四十九公顷,比1977年增长110%;全县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8.9%提高到了现在的33.1%。

  通过三十年不懈努力,如今,湟中县县域川水地区基本实现农田林网化、浅山地区水土流失得到控制,脑山地区水源涵养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湟中县从生态环境建设综合治理重点县跨入了全国生态环境建设先进县行列,先后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生态环境建设先进县”和“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作者:段国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