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30年来湟中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发生巨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湟中县的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从最初的小泉小水一村一社供水点到跨流域引水大范围集中连片供水到户,再到一户一表水表集中式的城镇化供水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前,湟中县没有一项真正意义上的人畜饮水工程,群众的饮水问题主要依靠群众自己解决,水源主要是村子附近沟道和河道里的水,还有一部分群众的饮水靠天然降水和攒下来的窖水来维持,既不卫生,又没有保障,严重影响了群众脱贫致富和身体健康。

  从2000年开始,湟中县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解决农村人畜饮水问题,全县每年人饮解困人口达到四万人左右,在近几年实施的大才、汉东等乡镇的人饮工程中还实现了一户一表,水表集中管理,推行计量收费,有力地推动了全县人饮解困步伐,为全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水利保障。

  截止2007年底,湟中县共建成集中式供水工程九十五项,累计完成投资一亿一千八百万元,埋设输水主管道一百二十七条,一千三百公里,供配水管道一千五百多条,五千八百多公里,建成蓄水池四百多座,人畜饮水工程的日引水流量达二万四千多吨,受益村三百二十五个,安全饮水人口三十三万人,占农村人口的78%。(作者:李树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