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耕还林工程给化隆县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2年实施的退耕还林工程,给化隆县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马福成是化隆县谢家滩乡窑隆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家中8口人。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后,他退掉了大部分耕地,腾出劳动力外出打工,生活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按他的话说,退耕还林工程,把劳动力从传统种植业中解放出来,使荒山有了“被子”,农民有了“票子”。

  (出录音) “我退了40多亩,国家每年给我7000多元钱。现在,全部出去,开馆子了,打工啊,娃娃们一年挣的也好,生活也转变了。国家政策实话好。”(录音止)

  谢家滩乡乡长马进义

  (出录音)“全乡总共退了一万多亩,这个项目对我们乡来说,解放了好多劳动力,这样,现在我们全乡出去搞拉面经济的有300多家,800多人,出去以后一年带来的收益很大。尤其是在教育和计划生育方面,出去以后,我们的老百姓观念都改变了。”(录音止)(作者:马玉芳)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收益 被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