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整治"网上黄祸"成效显著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中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成效显著,自今年一月以来,共发现、清理境内网上各类违法有害信息二百四十余万条,关闭违法网站和网上信息服务栏目两万余个。

  为深入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综合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今年一月二十二日,公安部、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三部委决定,从今年一月至十月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在查处的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中,还发现、清理淫秽色情信息一百六十余万条,涉枪涉爆信息三十余万条,诈骗、赌博信息二十万余条。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违法犯罪案件一千三百余起。其中,淫秽色情案件四百二十余起,涉枪涉爆、黑客病毒、网络赌博、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八百六十多起。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援工作中,各地还破获网上造谣类案件五十五起,侦破募捐诈骗类案件十起。

  同时,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据统计,仅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办公室就接到网上群众举报八点一万余起,其中涉及网络淫秽色情举报一点七万起,网络诈骗案件举报二点五万起。

  在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清理整顿力度,积极探索互联网管理新途径。北京市专项办组织多家单位开展搜索引擎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各搜索引擎服务商一周内就屏蔽有害信息网页一点五四亿个,清除有害信息链接七百余万条,删除淫秽色情图片一百五十三万余张,清理网页快照四百七十余万张,有效遏制了有害信息大范围传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