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桑比克霍乱死亡人数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9: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11月7日电(记者刘颖)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马尼卡省卫生官员埃韦利娜·马洛拉6日说,位于该国中部的马尼卡省自10月31日暴发霍乱疫情以来,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目前已有60人染病死亡,其中有不少儿童。莫政府已宣布该省进入警戒状态。

  马洛拉对媒体说,莫桑比克有关各方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控制霍乱进一步传播。莫桑比克政府派出的卫生专家组说,此次疫情主要是部分居民的饮用水不洁所致。马尼卡省位于赞比西河河谷,今年年初曾遭遇严重洪灾。

  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通过不洁饮用水、食物和苍蝇等传染,患者主要症状为剧烈腹泻、呕吐、脱水等。如抢救不及时,患者可在发病后数小时内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