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市长眼中的科交会 星辰在线独家专访张剑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9:34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11月7日长沙讯(记者 罗芳)科交会顺利闭幕之际,星辰在线立即就“科技创业在长沙”这一热点问题专访了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张剑飞高度肯定了此次科交会的丰硕成果,他还表示,要通过科交会的平台,促进长沙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更多的科技研究发展。

  在谈到对此次科交会的总体印象时,张剑飞说,此次科交会是一场非常成功的盛会,规模、影响都比上次更大,取得的成果也更加丰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谁抓住了科技,谁就抓住了发展。”张剑飞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倡导科技成果进行交易,科交会这个平台可以充分整合技术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使科技成果真正实现产业化,使长沙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得到转化,实现长沙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张剑飞指出,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要靠科技推动。“发展两型社会也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也好,都需要进一步发展科技、需要非常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重视教育的发展。”他强调,产学研金一体化,就是要整合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的资源,共同把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要通过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带动更多更好的科技研究。

  张剑飞还表示,麓谷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毗邻一批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科技资源非常雄厚,是举行科交会的理想场地,下一次科交会仍将落户麓谷。

  星辰在线对本次专访进行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腾讯网等大型网站同步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