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抗议英国通过马尔维纳斯群岛新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21:33  国际在线

  人民网11月7日讯 据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消息,阿根廷昨天就英国通过马尔维纳斯群岛新宪法正式向英国提出抗议,因为那是一块有主权争议的领土。这是阿根廷外交部在官方公报中向媒体宣布的。

  阿根廷外交部长塔亚纳对记者说,英国的措施明显违反联合国关于南大西洋群岛冲突“强加给我们的指令”。阿根廷政府向国际社会揭露这种违反“指令”的情况。外交部的公报称,英国的单边行动又一次公开违反联合国的决议。

  英国星期四通过了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为福克兰群岛)新宪法,加强当地的民主,但保持伦敦在该群岛的权力,以保护他们的利益。阿英两国1982年曾经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发生一场战争,当时阿根廷加尔铁里军政府派兵到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随后出兵,经过74天的战争,阿根廷战败,阿根廷士兵死亡649人,英国死亡士兵255人。英国是1833年入侵和占领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当时该群岛属于阿根廷拉普拉塔河联合省。(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