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农民“三皮画”远销港澳和东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利朔)记者十一月七日随同中央新闻采访团在广西临桂县五通镇了解到,五通镇松林村沈运香姐妹独创的“三皮画”(树皮画、猪皮画、牛皮画)深受中外书画爱好者的亲眯,产品远销港澳台和东盟。

  据介绍,“三皮画”是在树皮、猪皮、牛皮上直接作画和刻制,是广西临桂县五通镇松林村沈氏姐妹在传统绘画技艺上发展而成的。“三皮画”原始、自然、古朴、逼真,既有油画的厚重洗练,又有水墨画的飘逸端庄,被称为中国民间油画。

  沈运香告诉记者,她创作“三皮画”已有十年的历史,绘画内容达到二十多种,年销售达六千多张,产值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今年六月份,加拿大一客商一次就订购了六百张。

  广西临桂县五通镇是桂北四大古镇之一,历史悠久,民间艺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镇有八百多专门从事绘画产业的农户,五通农民画畅销海内外,年产值达到八千多万元,绘画产业已成为广西临桂县五通镇农民的新兴产业。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