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监会披露两起非法证券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22: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7日对涉及非法证券咨询的两起案件进行了披露,分别涉及龙头黑马预告网和深圳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龙头黑马预告网未获得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务咨询资格,但其控制人赵东荣利用互联网招揽会员加盟,于2001年11月至2008年7月间,累计向北京、上海、江苏等30个省区市200多个投资者提供非法咨询服务,累计违法所得人民币718万元。

  在金股之王一案中,2007年9月以来,金股之王在未取得证监会批准资格的情况下,通过全国14家电视台5家网络媒体的宣传,招揽客户共计1000余人,非法所得超过1000万元。

  鉴于上述两个案件已构成刑法225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罪,并已经达到刑事移送的标准,证监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查处。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并开展案侦工作。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案件查处的情况看,不法分子往往通过设立独立网站或租用网络空间,以主流网站的链接广告方式吸引浏览者点击进入;或者是通过网上论坛、博客、股吧发帖,利用QQ群、MSN群等网上聊天工具方式进行非法咨询。不法分子多打着“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股票证券发行管理中心优秀股票信息网站”等旗号,用与证券公司等市场专业机构相近似的名称蒙骗投资者。

  证监会负责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应警惕网络证券活动骗局,在参与证券投资活动时,要寻求有合法资格、正规的投资咨询渠道,注意识别和防范非法咨询机构及个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因此受骗上当,应及时向当地证券监管部门或公安、网监、工商部门举报或报案,并保留相关证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