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重创德国机械制造业 2月订单下降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51  国际在线

  2009年4月3日环球连连看

  德文原题:Maschinenbau verliert die Haelfte aller Auftraege

  

经济危机重创德国机械制造业2月订单下降五成

  德国机械制造工人在工作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每日镜报》4月3日报道,经济危机对德国机械制造业的影响比之前担心的要严重。1日德国机械制造协会VDMA表示,德国2月份工厂机械行业新订单比去年同期降了下将近50%。

  这是自从1958年有记录以来德国工业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倒退。3个月前这个工业倒退数率还分别只是30%,40%和42%。该协会还预计09年全年德国机械行业实际产值会下降20%左右,即下降到2006年的工业水平。尽管数据不十分充分,该协会仍预计,今年约有25000名雇员将失去工作,有约10万名雇员将变成短时工工人。

  而在德国拥有141,000名雇员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也表示,公司将通过削减工时调整人力成本,来节约约20亿欧元的资金,但还不会考虑进行裁员。

  有着975,00名正式员工的德国机械制造业是德国最重要的盈利产业。数据显示,德国国内订单年降45%,海外订单年降50%。该数据成为德国经济减速的又一个迹象。(小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