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争租潍坊驻京办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1:52  北京晨报

  

商家争租潍坊驻京办房产

  潍坊驻京办事处如今已大门紧闭。潍坊市驻京办事处撤销 什刹海优越位置引商机

  潍坊市撤销了11家驻外办,其中就包括坐落在什刹海边的驻京办。在北京人的心目中,各地驻京办都与当地特色美食画上了等号。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潍坊驻京办将要何去何从,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驻京办房产另有安排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潍坊驻京办事处的主体建筑——潍坊之家宾馆时,这个位于后海边胡同里的二层仿古建筑,已经大门紧闭。入口的玻璃门上贴着“内部装修”的字条,透过玻璃望去,大堂内已没有什么物品。门柱上的油漆已经剥落,客房窗户上“2008年10月15日”的封条,显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了。

  从宾馆旁边的院门进去,可以到达驻京办工作人员所处的配楼,院里停着奔驰、凯迪拉克各两辆,还有一辆林肯,车上也同样落着一层灰。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驻京办在此已经十多年了,以前是一处大宅院,1996年时兴建成现在的样子,“与周围的平房相比,当时可以算是这里最豪华的地方了。”刘先生说,以前很多“鲁”字牌照的小轿车经常向居民打听潍坊驻京办怎么走,但近几年明显感觉来的人少了。

  记者在院子里遇到一位潍坊驻京办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向他打听驻京办的房子将来的用途时,工作人员笑着说,“你是想租房吧?已经有很多人来谈了。”工作人员表示,房子不会出租,潍坊市已经有了安排,但他不能透露转型做什么,“肯定不做宾馆了。”已经离任的潍坊驻京办主任徐天增,也未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

  ■驻京办美食赢口碑

  潍坊驻京办迈出了第一步,其他驻京办是否也有撤销的打算?昨天,记者寻访了部分驻京办。和潍坊同属山东省的其他城市,比如泰安、烟台等驻京办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得到撤销的消息。而四川驻京办、宁夏驻京办等省级驻京办,也同样没有撤销的想法。

  “很多地方的驻京办事处,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喜好美食的张先生的看法,折射出各地驻京办在北京人眼里存在的意义——很大程度上,除了餐饮以外,驻京办和北京人没有任何关系。新疆驻京办的大盘鸡、烤羊肉串,天津驻京办的风味包子,四川驻京办的地道川菜,以及北太平庄云集了山东、江西等省驻京办而闻名的“七省驻京办大院”,都是食客们津津乐道的地方。“驻京办的菜不仅地道,而且价格也贵。”在食客圈中,吃遍驻京办曾是一种流行。

  相比于特色餐饮,驻京办的住宿服务与北京人的关系并不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级驻京办因为地理位置好,住宿价格也不菲,多数标间报价都在500元以上。少数驻京办也与时俱进,开设地方特产商店。记者在宁夏驻京办设在安定门的地方特产商店看到,这里销售枸杞等各种宁夏特产,物美价廉很受顾客的喜爱。

  ■市民建议宣传当地旅游

  潍坊撤销驻京办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很多人在关注这个占地四千多平方米的驻京办房产将来的用途。“1996年时的房价,和现在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住在前井胡同的居民告诉记者,在寸土寸金的什刹海地区,一个四合院没有千万买不下来,更不要说潍坊驻京办这么大的房产。

  “驻京办需要转型了。”有不少市民认为,驻京办的餐饮等服务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如果今后驻京办都撤销了,“心里肯定会空落落的。”所以保留驻京办有益的作用,增设社会需要的功能是现在要做的。潍坊是风筝之乡,潍坊驻京办可以考虑把风筝的特色做出来。“可以作为展示地方文化特色的窗口。”有市民建议,各地驻京办可以更多地宣传当地的旅游、餐饮、地方特产,将驻京办和北京市民的生活联系起来。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