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京列车6节车厢脱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京列车6节车厢脱轨
脱轨车厢被吊走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早上7时36分,从陕西韩城开往北京西站的1164次旅客列车,行驶到京原线(北京—原平)河北涞水县野三坡上庄村时,机车最后的11-16节车厢脱轨。出轨的瞬间,列车刹车成功,车辆没有倾覆,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最后6节车厢的乘客被安排到前面车厢。中午12时53分,列车前段及全部乘客安全抵达北京西站,比正常10时30分的到站时间误点了2个多小时。

  据现场工作人员分析,事发地的铁轨有碎裂的情况。如果是事先碎裂的,很可能就是这些碎裂的铁轨导致事发。也有知情人士称:轨道上有石头等异物、轨道有问题、列车车厢及连接处有问题、弯道过大等都有可能导致列车车厢脱轨。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铁道部、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均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截至昨晚9时左右,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最后一节行李车厢仍在铁轨上。

  受铁路受阻影响,从涞源开往北京西的6438次列车无法进入北京。昨天下午,铁路方面调来五辆大巴车,将这些乘客送达北京。同时,大巴车将滞留在十渡车站的6059次列车上的乘客,转运到6438次上向太原方向折返。

  据官方消息,今天凌晨,京原线有望恢复通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