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传奇虎头”普拉巴卡兰崇拜拿破仑的“人弹之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传奇虎头”普拉巴卡兰崇拜拿破仑的“人弹之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普拉巴卡兰(资料图片)

  据《中国日报》报道 1954年11月26日,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出生于斯里兰卡贾夫纳半岛北部一座海滨小城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是家中4兄弟中最小的一个。学生时代的普拉巴卡兰成绩平平,性格腼腆,但酷爱阅读,喜欢看美国的西部片,崇拜拿破仑和亚历山大。

  斯 里 兰 卡1948年独立后,属于少数族群的泰米尔人一直认为自己遭到占人口多数的僧伽罗人在政治、就业和教育等方面的“歧视”,普拉巴卡兰便是其中之一。1972年,普拉巴卡兰从中学退学,纠集20多个“兄弟”共同创建了猛虎组织,他们梦想着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

  1975年5月,21岁的普拉巴卡兰亲自出动,暗杀了贾夫纳市市长,从此一举成名,投奔他的泰米尔人越来越多。接着,普拉巴卡兰将组织更名为“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伊拉姆”即为“祖国”之意),并以一个张牙咆哮的老虎作为标志。1983年7月,猛虎组织成员在斯北部贾夫纳半岛打死13名政府军士兵,从而引发了持续至今的内战,造成全国7万多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普拉巴卡兰体格健壮,身材矮胖,喜欢留着浓密的小胡子。普拉巴卡兰自学过美国西点军校的教科书,对战略和战术都颇有研究。据说他还常常大量吞食辣椒,以此来磨炼意志。据报道,普拉巴卡兰时常在脖子下藏着预先准备好的氰化物胶囊,以便在被捕时服毒自杀。在普拉巴卡兰的训练下,猛虎组织游击队虽然在人数上远远不及政府军,但训练有素、作风顽强,他们在同政府军的激烈战斗中丝毫不处于下风。

  普拉巴卡兰在与政府的对抗中,大力推行他的“人体炸弹”战术,据说这是他的“发明”。他还为此组建了专门从事自杀式袭击的“黑虎”部队。丧生在猛虎“人体炸弹”下的政要包括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斯里兰卡前总统普雷马达萨等。此外,猛虎组织还经常对斯政府建筑、商业中心、军用设施甚至佛教圣地发动恐怖袭击,该组织因此被世界多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普拉巴卡兰一向行踪诡秘,很少露面,关于他的种种传说常常是斯里兰卡人茶余饭后最好的谈资。据说每逢“人体炸弹”出征前,他都会为每名“烈士”设宴饯行。在斯里兰卡南部,小孩子哭闹时他们的父母往往会吓唬道:“再不乖的话,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可要来抓你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