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西“楼坚强”硬是拆不倒

  

图文:广西“楼坚强”硬是拆不倒
图文:广西“楼坚强”硬是拆不倒
图文:广西“楼坚强”硬是拆不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仅存最后一根支柱,“楼坚强”仍然屹立

  图为:“拆楼王”的长臂被砸伤

  图为:牙尖嘴利的“拆楼王”向“楼坚强”发起攻击

  据《新快报》报道 连日来,广西梧州一栋9层高的旧楼出尽了风头,任你怎样拆除,它偏偏屹立不倒,最后终于倒下,临死还找个垫背的,砸坏了一台昂贵的“拆楼王”。这栋高强度的大楼被网友奉送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楼坚强”。

  一拆——炸不塌

  5月19日晚,在广西新闻网红豆论坛内,网友“明儿”发表帖子《炸旧时的ZY厂车间……炸出“楼坚强”》。“明儿”在帖子里描述说:旧时ZY厂的一幢9层的车间被爆破拆除。爆炸声过后,只见9层的楼一、二层不见了,剩下原来上面的7层坚强地立在原地,虽然是歪了,但仍屹立着。真是一个“楼坚强”。“明儿”在帖子写道:“楼坚强”折射出什么呢?当年由梧州YJ施工的这幢楼,质量比人们想像的好得多,当年的国有企业,不愧于梧州建筑业的一哥。“明儿”还嘲讽爆破公司的水平太差,“人家出钱请你拆楼,你却拆出一个‘楼坚强’来”,并质疑爆破公司的爆破的施工方案计算是否准确,是否经过专家论证。

  二拆——拉不倒

  据了解,拆除“楼坚强”是梧州市某集团下属的房地产公司进行的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被爆破的大楼原是梧州市制药厂的工作车间。根据网友搜索资料显示,这个车间是1995年由梧州一建第三分公司承建的。

  另一位路过现场的市民李先生接着说:“19日那天爆破失败之后,在第二天下午,见一台钩机拉着数条绑在楼层上的钢丝绳,想将没爆破完的楼层拉倒,但最后也没有成功。”

  一名工地作业的建筑工人告诉记者,楼层之所以爆破失败,可能爆破公司把这一栋工业建筑当作普通的民用建筑来考虑了。

  三拆——砸坏“拆楼王”

  两次被拆依旧不倒,随着网帖在各大论坛热传,“楼坚强”的命运受到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捧。几乎每隔两日,就有网友上传“楼坚强”最新的照片,让网友们共赏大楼屹立的雄姿。

  “明儿”6月8日晚再度发帖,这次的消息却是:楼倒了!帖子《鱼死网破……戏说“拆楼王”PK“楼坚强”》写道:古人云:杀敌一万,自损三千。只是谁也没想到,拆这楼的代价,竟会是在最后的一刹那,楼砸向长臂。“拆楼王”PK“楼坚强”,结果是:鱼死网破!拆楼拆成“楼坚强”,也赔上了一台“拆楼王”的长臂。帖子还透露:“从5月20日算起,虽然工期拖迟一天会挨扣罚5000大洋,但砸坏一部‘拆楼王’,也损失了几十万呀。”

  网友关注

  如何让我们的楼不倒

  网友们关注更多的是建筑物的质量。大旗网友“西江月”列举了近年多起由于建筑物倒塌的安全事故,如湖南凤凰大桥的倒塌、湖南株洲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苍梧六堡中学食堂旁边的挡土墙突然崩塌等等,证明现在存在大量豆腐渣工程。

  网友“醉卧兰亭”也说,坚挺的楼房,人们住着才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