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省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8:5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9年4月20日至6月20日,省信访局共受理群众在“省长信箱”上投诉来信64件,均按《信访条例》有关规定转送相关部门和地区,现将部分群众来信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1、贵南县原巴仓农场职工冯金柱等人反映落户的问题。办理情况:经贵南县政府研究决定,对该县代管的54户124人当中,在该县有固定住所,从事生产经营并有一定收入来源的常住人口予以落户(包括冯金柱在内),其余人户分离的户口由省监狱局负责协调迁移。

  2、民和县巴州镇大焦土村村民反映原村主任马某虚报冒领村民搬迁款和扶贫款的问题。办理情况:经民和县检察院调查,反映属实。马某的行为属于严重违纪,于2009年4月10日作出民检(2009)反贪建字01号建议书,建议巴州镇对马某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反映马某虚报冒领村民搬迁款的问题。经查,在大焦土村实施农户搬迁项目时,马某报了1户搬迁户,并领取10000元搬迁款占为己有。对此,民和县检察院于2009年3月23日以马某涉嫌贪污罪作出了立案决定。

   3、关于反映湟中多巴镇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办理情况:经湟中县政府调查,反映属实。经多巴镇领导和镇政府研究,制定了镇区镇容环境卫生长期规划,由镇城建中队具体负责落实,工商、交警、运管等部门全力协助,配合全县创卫工作的开展,严管重罚,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倚门经营、店外经营和马路市场,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并且常抓不懈,还道于民,目前交通混乱秩序已得到明显改善。

   4、关于化隆县初么乡沙尔洞村村民马二四么反映其子女生病无钱医治,请求帮助问题。办理情况:经化隆县民政局、县工商联合会进行协调,协调情况如下:一是县工商联合会通过向县民营企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为其捐款2450元。二是县民政局在去年通过大额医疗救助金为其解决15000元医疗费和200公斤救济面粉的基础上今年再次解决100公斤救济面粉。三是初么乡政府计划今年将其纳入农村低保范围。

  5、关于诺木洪农场民和籍承包土地农民反映其子女在当地未能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问题。办理情况:经民和县政府调查,情况属实。2009年4月21日管委会与县教育局组成联合工作组专程到诺木洪农场兑现“两免一补”政策。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已对06至08年度669人(次)发放杂费2.4万元、学校公用经费2.6万元,剩余6万元公用经费在近期也已全部落实到位。

  6、关于反映同德县河北乡金科村书记祝某违反计划生育的问题。办理情况:经同德县人口计生局调查,反映属实。一是免去同德县河北乡金科村祝某党委委员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加倍征收社会抚养费1.2万元;二是给同德县河北乡计生办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要求做出深刻检查;三是同德县河北乡计生办因工作不到位,对计生办主任赵有鹏、计生专职干部航旦加在本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做出书面检查。

  7、反映贵德县河西中学存在补课及乱收费问题。办理情况:经贵德县教育局调查,反映属实。一是对河西中心校长思席延就学生家长要求补课的请求,未做说服教育并提供补课场所问题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批评。二是由河西中心校长思席延负责,督促任课教师全额退还补课费。三是责令河西中学全面停止补课,并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专项清查工作,若发现类似的情况将严肃查处。

  8、关于反映湟中县甘河滩、西堡镇附近砂石厂采砂,致使河道干涸,导致1.2万亩农田不能适时灌溉的问题。办理情况:经湟中县政府调查,情况属实。目前已停止甘河上游所有洗砂厂从大石门水库引水渠开口取水和在该地区开采地下水。相关部门已根据政府的通告封闭了各洗砂场的取水口,对正在打井开采地下水的砂石厂下发了行政处罚文书。通过以上措施的采取和最近雨水的逐步增加,水库来水量明显增多,能够满足下游地区的农田灌溉用水。湟中县政府要求,今后水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工作,正确处理农业和工业争水的局面,使各项事业能够协调发展。

  9、关于德令哈路147号5号楼的住户反映楼下修车铺扰民的问题。办理情况:经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调查,情况属实。区城管局对住户反映楼下修车铺扰民问题经过处理整改如下:一是给予行政处罚贰仟元;二是规定早八点前,晚七点后不准作业;三是商户做出书面保证;四是如再出现此情况,由该局三中队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封。

  10、关于反映格尔木市通宁路农民工简易学校收费不合理、违规收费问题。办理情况:经格尔木市政府调查,情况属实。市政府对通宁路学校不合理收费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对学校校长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要求做出书面检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要求多收的学费退还学生,同时要求格尔木市教育局对学校的收费进行跟踪和回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打井 50元 产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