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经适房建别墅开发商曝光:不可告人的猫腻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7:06  国际在线

   作者:于超

  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小区中大建豪华别墅,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竟质问记者“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独家评论:逯军副局长其实是要求记者“替我说话” 】【相关评论:敢问逯军副局长:替党还是替百姓说话有差别吗】近日,别墅开发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背景曝光:大股东的丈夫曾是郑州国土局领导;二股东的丈夫是项目所在区的公安人员;郑州市建委主任的亲戚,为天荣置业提供办公地点。(据7月2日《成都商报》报道)

  群众恍然大悟:原来,逯局长在替他们说话!

  逯副局长事发的起端在于记者要求就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用地上大建豪华别墅给出解释,而那句“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也同时一炮走红。这可能是逯军没料到的。

  待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有关部门针对逯军的一系列行动也迅速展开,6月1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赶赴郑州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6月21日,郑州须水镇西岗村“西湖秋韵”小区仍在继续施工。6月22日,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停职;6月29日调查逯军本人的专案组称,不仅仅调查逯军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这件事,而是调查逯军的“全部问题”,包括逯军在郑州市政府网上的标准照是否经过PS等;但是对于此件事情的核心问题“在经济适用房用地上建豪华别墅”,有关部门却“顾左右而言他”。不禁让公众产生了诸多疑问。

  就在逯军惊人名言窜红网络之后,就有很多人抱怨:官方的调查,似乎只针对逯军的言行,而引发此事件的主要原因,反而不那么重要了。如果郑州市委市政府要调查逯军事件,当务之急,先把盖别墅的事整明白了。这似乎也预示了逯军那番话背后的“阴谋”。而目前的事态发展也正在验证公众的猜测。

  郑州市工商局中原区分局出示的档案显示,天荣置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两大股东马晓霞和师素芳,均为女性,马为公司法人,控股60%,师持股40%。

  又有爆料说,两个“女强人”其实都是普通的企业职员。马晓霞的丈夫李一鹏,1950年出生,长期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并担任过土地登记处的负责人,后调入郑州市储备中心工作。目前李一鹏已退休,但退休时间不足两年。二股东师素芳的丈夫梁建民,1956年出生,是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林山寨派出所的民警(职务不明)。据悉,违规小区所在的须水镇,整个都属于中原分局辖区。另外,为这家开发商提供办公地点的是郑州市建委主任刘本昕的亲戚。

  如果以上信息都属实,那么原来备受公众质疑的潜伏在逯军话语背后的腐败影子也开始被迫站到光天化日之下了。网友因此戏言逯军说话的“含金量”颇高。现在人们开始关心的是,逯军的这句话,是否真的会牵出一桩腐败大案。

  这似乎已经露出端倪,有网友质疑:这两位女性股东本身,只是普通的企业职员,两个普通的企业职员,如何能够出资1000万,成立一家规模不小房地产开发公司?还能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地把政府经适房土地建成豪华别墅?也有网友解惑:从逯军和刘本昕的简历来看,从1987年到1995年11月共8年多时间里,二人都在郑州市政府秘书这个团队工作,而且,从行政级别隶属关系来看,刘本昕是上级,逯军是下级,如果再往深处想,说不定关系有些微妙。

  不管网友如何质疑和猜测,都只能算是民间解读,官方何时才能给出一个答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