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高速公路昨同时开工

  

三条高速公路昨同时开工

  昨日开工的三条高速公路示意图戴莹芳图

  ●湖南今年开工高速已达11条

  ●长株潭向西辐射能力将更强

  本报讯(记者 苏毅)昨日,我省洞口至新宁、新化至溆浦、溆浦至怀化三条高速公路分别在新宁和溆浦破土动工。至此,我省今年计划开工的14条高速公路已开工11条。全省在建高速公路达到40条,在建里程3500多公里,出省通道将增至22个。

  洞新高速

  途经邵阳五县市与广西对接

  洞新高速北起邵怀高速洞口县大水互通,经洞口县、武冈市、城步县、绥宁县等五县市,南至新宁与广西资源县交界处的塔子寨河东岸,再延河东向广西境内延伸。主线全长117.895公里,其中洞口至新宁段92.8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

  洞口至新宁高速公路位于我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四纵和第五纵之间,北与沪昆高速相接,南至新宁县(湘桂界),继续向南延伸将在广西境内连接泉南高速。洞新高速辐射邵阳经济欠发达的洞口等五县市,将成为湖南省西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经济干线,亦将成为维系汉、苗、侗、布衣、高山族等40个民族的重要纽带。对优化湘高速公路网结构、实施大湘西开发、建设“和谐湖南”和“加快富民强省,实现弯道超车”等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尤其是对正处于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关键时刻的崀山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同时,洞新高速建成后,崀山丹霞地貌将与桂林山水高速对接。

  溆怀高速

  我省“五纵七横”的组成部分

  溆怀高速经过怀化市溆浦县、辰溪县、中方县、鹤城区。起于卢峰,止于枫木坪与包茂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91.70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溆怀高速是我省“十一五”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是构成我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其东接拟建的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西连在建的吉首至怀化高速公路,是我省中西部地区一条重要的横向区域经济干线。它的建设对于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提高“长株潭”地区的辐射能力,促进湘中资源开发,充分发挥我省高速公路网的效益等有着重要意义。

  新溆高速

  提高长株潭向西的辐射能力

  新溆高速经过娄底市新化县、怀化市溆浦县。起于新化县新化互通,与娄底至新化高速公路终点相接,经新化县境内的炉观、西河、太平铺、金凤庵,穿越雪峰山后到达溆浦县境内的两江,再经油洋、桥江、到卢峰镇(溆浦县城),北接拟建的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路线全长92.73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

  新溆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一五”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是我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横——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的西段,位于湖南省西部地区。它的建设能优化湖南省的路网结构,提高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向西的辐射能力,促进湘西资源的开发;同时,对于改善湖南省业已形成的“东强中西弱”不平衡经济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和谐湖南”,加快大湘西开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带等,都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