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宫专造"金瓯永固杯"复制品在北京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2:23  国际在线

 

故宫专造"金瓯永固杯"复制品在北京首发

  金瓯永固杯复制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晓萍):“故宫专造”清代金器永固杯复制品18日在北京首发。

  据介绍,金瓯永固杯原件现珍藏在故宫博物院。它是18世纪清代皇帝乾隆在每年正月初一特殊仪式上使用的酒器,寓意疆土永固,国泰民安。此次发行的复制品共6000件,完全按照原作同比例仿制,每件高12.5厘米,口径8厘米,镶嵌黄金和珠宝,底部刻有“故宫专造”字样,有较高收藏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