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五十年 功勋美名传” 伍绍祖为本报“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欣然题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6: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全运五十年功勋美名传”

  伍绍祖欣然为本报题词。本报特派记者刘军摄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 16日下午,本报在京举办的“一品景芝·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座谈会上,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的伍绍祖接过“全国晚报十一运报道联盟暨齐鲁晚报全运会报道特邀顾问”的聘书之后,为本报欣然题词:“全运五十年功勋美名传”。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 力荐”下,71岁的伍绍祖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

  对于当下大家关注最多的中国足球,伍绍祖说,“中国足球是有很多问题,但我的感觉是足球界已经努力了,对中国足球应该有信心,乱骂是没有自信心的表现。”伍绍祖说,再等三十年,中国足球肯定会有变化!

  伍绍祖对十一运会也寄托了很多美好的心愿。“开全运会就是要把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结合起来。”从这一点出发,伍绍祖说他很喜欢十一运会的口号。“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举办,你们提出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口号,这个提法很好,意义很重大,不是强调要拿金牌第一,而是要借这个机会,让大家一起分享体育的快乐。”

  对于本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活动,作为“顾问”中的“顾问”,伍绍祖最后还给候选者们提了一个要求,“你们最后选上的不要高兴,选不上的也不要难过。毕竟咱们都是为了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体育事业而存在的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