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扎伊呼吁“塔利班兄弟”回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1月3日在首都喀布尔发表了赢得连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他发誓要铲除腐败,并表示新政府欢迎包括反对派在内的所有阿富汗人,同时他还呼吁“塔利班兄弟”回家。

  卡尔扎伊3日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领导的新政府将欢迎所有阿富汗人,无论他们在大选中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此外,卡尔扎伊发誓要铲除腐败。“一直以来我们的政府背负着腐败的坏名声,我们将使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将这一耻辱铲除掉,”卡尔扎伊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发表讲话支持卡尔扎伊时,也要求卡尔扎伊加大铲除腐败的力度。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还向塔利班示好,称塔利班是“兄弟”,“我们希望并号召我们的塔利班兄弟重回家园,拥抱他们自己的土地”。

  2001年年底,美国领导的联合部队把塔利班赶出了喀布尔,为卡尔扎伊的上台铺平了道路。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尔扎伊3日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塔利班抢先发表声明欢呼胜利。塔利班表示,第二轮选举的取消证明了他们通过威胁和袭击影响大选的努力成功了,“事实证明,阿富汗民众听从了塔利班领导人的劝告,没有被外国势力再次利用”。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