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环高速石马河段14辆车连环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1:0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内环高速石马河段14辆车连环撞

  等待进入高速路的车辆排着长队

  

内环高速石马河段14辆车连环撞

  救援车将事故车拖离现场记者 杨帆 周舸 摄

  昨晨8时许,内环高速公路石马河往杨公桥方向30分钟内发生两起车祸,14辆车严重受损,幸无人员伤亡。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内环从江北到沙区方向的交通堵死,石马河收费站紧急关闭1小时。

  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赶到现场,发现通过内环通向高家花园的道路几被堵死;记者辗转来到石马河收费站,发现站前已排起长龙,进入收费站的通道也已紧急关闭,一名交警在现场指挥车辆改道。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石马河下坡路段发生连环车祸,收费站被迫紧急关闭,以减轻事故路段交通压力。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第三大队执法人员正在指挥救援车辆将事故车逐一拖离现场。一辆渝AGG543东风雪铁龙轿车尾部受损严重,后窗玻璃破碎,左灯撞坏;一辆车牌为渝AA5557的灰色小轿车车头撞坏,车身多处擦挂;一辆金杯车更是撞得侧翻在公路上。在靠近高家花园大桥50米处的公路路面上,可清晰看见两条黑色的刹车印迹在公路上延伸,长度超过30米。

  据了解,早上8时许,该处有两轿车因为超车在超车道上发生小擦挂,双方向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报警。然而就在执法人员现场疏导时,意外再次发生——在排起的汽车长龙后,一辆三轴大货车因没看清前方状况,突然快速从坡上冲下,待看到前面车龙后踩刹车时,已因距离太近而来不及,连续撞上前面排队的轿车、长安面包车、金杯车等车辆,一时到处都是人们的惊呼声和车辆撞击发出的吱嘎碰撞声。在连续撞上多辆轿车后,大货车终于在长下坡中段停下。

  第二次事故发生后,内环高速石马河、北环收费站关闭。同时,内环往杨公桥方向的交通从9时开始全部中断。

  上午10时40分左右,现场所有事故车辆被拖移现场,现场开始恢复畅通。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三大队负责人介绍,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本报新闻热线966988感谢杨先生提供线索)

  4天内曾发生3起车祸

  “魔鬼”根源在超速

  内环石马河至高家花园大桥路段长下坡长达3公里多,是市内闻名的魔鬼路段。在今年8月,曾有4天连续发生3次连环相撞事故的纪录——8月23日,该路段2辆大货车相撞后,殃及9辆小车以及1辆油罐车。事故造成1人重伤,3人轻伤;24日,该路段再发连环车祸,4车相撞,3人重伤;26日,一辆刹车失灵的油罐车在该路段连撞6车。

  为何这一路段事故频发?执法人员分析,除特殊地理状况外,许多车辆超速并违规变道是车祸主因,尤其是大货车不提前减速,危害甚大——由于下坡较长、货车装载较重,刹车长期处于使用状态,加之货车车况较差,如果货车再超速行驶,极易导致货车刹车失灵,成为车祸杀手。同时,许多该路段的轿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导致各自车速不一致,也极易产生事故。

  执法人员提醒,在经过石马河长下坡路段时,应各行其道,切记临时变道,千万不能超速或借道超车。如发生事故,应尽快撤离现场,在安全地带等候救援。“如果原地等待,极易遭受第二次事故”。货车通行该路段时,应尽量减速并试踩刹车,确保刹车良好。

  记者 范永松 朱隽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