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店出台实施方案打击取缔 实现无传销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1:39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 (记者许莲 通讯员都振彪)到2010年底,张店区“无传销社区(村)”将达到100%,实现无传销区创建目标。这是记者昨日从张店区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当前的重点是打击和取缔“拉人头”、团队计酬、收取入门费等传销活动,并积极开展无传销社区(村)的创建。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传销活动又有新的动向和特点,传销人员由过去的农民、下岗工人等弱势群体为主向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各个阶层渗透,呈现出低龄化、多层次的特点;活动方式上由单纯“拉人头”传“商品”向“资本运作”、“联合投资”、“电子商务”等方面转变;组织形式上由“强制性洗脑”向限制人身自由、实行精神和人身的双重控制转变,并带有明显的经济邪教性质。

  针对这些新情况,各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警觉和新的思考,要密切协作,保持严打态势,强化刑事手段,震慑违法分子。根据张店区印发《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实施方案》,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坚决打击和取缔“拉人头”、团队计酬、收取入门费和通过互联网假借直销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重点惩处以从事经营活动或“资本运作”为幌子,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行为;着力打击为传销犯罪活动提供出租房屋、活动培训场所、人员住宿等条件的行为;严厉查处打击以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名义,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严格按照省、市综治办的部署,确保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许莲 都振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