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读者,不能没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1:39  淄博新闻网

  晚报读者眼里的晚报——

  爱读那些新鲜事

  

晚报读者,不能没有你

  记者听取读者意见(赵玉洁 摄)

  您有问题,记者帮忙解决,读者的期许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第十个记者节即将到来,平日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淄博晚报记者跟随发行员一起,在深秋的清晨,将每天最新最好的新闻传递到您的手里,并仔细聆听读者对报纸所提的建议和意见。

  晚报“粉丝”

  一订就是十几年

  昨天早上7:20,在城中小区17号楼下,记者从发行员刘大姐手中接过一份《淄博日报》和《淄博晚报》,并敲开了田书顺家的门。“田大爷,这是您订阅的报纸。”田书顺大爷开门后,记者递过报纸去。“难道换了发行员了吗?”田大爷纳闷。

  “淄博晚报正在举办‘记者节 晚报记者敲门问计’活动,作为晚报记者,我们上门征求读者对报纸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忙解释。听了记者的话,田大爷竖起了大拇指:“晚报就是好,这么多年了,一直在为老百姓办实事。”

  “我订咱日报和晚报可是有年头了啊,我就觉得咱的报纸好,每天都得看,一大早要是出门了,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报纸。”刚落座,田大爷就打开了话匣子,今年64岁的田大爷是淄博日报社“三报一刊”的忠实读者。“我不光订了日报和晚报,音体美报和新闻观察我也订了。这些是这么多年来我保存的订报发票。”说着,田大爷从屋子里拿出一沓订报发票的收据,记者数了数,足足有四十多张,而且有的发票已经泛黄,单从颜色上就可以看出订报年头离现在有点远了。“因为搬过几次家,有的收据都丢了。”田大爷说,三十多年前,还在生产队当队长的他就开始订阅《淄博日报》,自《淄博晚报》创刊后,田大爷又成为晚报的“粉丝”了。“四年前,我又开始订《音体美报》,还别说,你们的报纸办的很有水平,我就喜欢看,我孙女现在最爱看的也是这份报纸。”

  晚报记者效率高

  “要说起这报纸啊,真是没得说儿,让我说意见,我还真没有。”当记者向田大爷征集意见时,田大爷连忙摆手说。“报纸内容好看,送得很早啊。”田大爷说,自从报社自办发行后,他再也不用到邮局订阅报纸了,“发行员态度好,而且送得及时。”

  “你们记者不容易啊,天天奔走在外,不光工作做得好,心里还总装着我们这些老百姓。”说起即将到来的记者节,田大爷再次竖起了大拇指。“我给你说个事吧,这件事让我记忆很深啊。”田大爷说,年初,一个冒充煤气公司查表的人到他们楼里查表,被他和邻居识破后,田大爷便赶紧拨打了淄博晚报的热线电话“3184500”,“真没想到啊,晚报记者马上就来了,而且第二天还报道了这件事,给老百姓提了个醒。”这次深刻的记忆,让田大爷对淄博晚报的记者印象更深更好了。

  老年人专栏、民生新闻

  我们最爱看

  8点,记者又敲开了城中小区10号楼于恒章大爷家的门。快70岁的于大爷,订阅淄博晚报快八年了。“内容很全面,不光有年轻人喜欢看的,也有我们老年人爱看的,真是老少皆宜啊。”于大爷说,两个儿子都已成家,他和老伴自打退休后就订阅了《淄博晚报》,晚报已成为两人每天的“精神食粮”。“我和老伴每天轮着看,夕阳红那个栏目我俩都很喜欢,还有你们写的一些新鲜事、好玩的事,我们最喜欢读了。”

  “给我们送报的发行员,态度很好也很及时,这都是你们报纸办得好啊。”于恒章说。 (晚报记者相国旗)

  晚报记者问计读者,读者反映:

  最喜欢民生新闻

  

晚报读者,不能没有你

  早上七点,人民公园东广场晨练的人们给记者提他们对晚报的建议。(孙文昭 摄)

  第10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昨日,本报记者随发行员一起,走进读者家,走到街头巷尾,倾听市民们对本报办报方式、报纸内容提出的中肯建议,读者纷纷表示晚报是值得信赖的朋友,而百姓身边的民生新闻,则是最希望在报纸上看到的。

  晚报是最可信赖的朋友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淄博市人民公园城市之光广场,天气有些寒冷,但晨练的老人们都精神抖擞,记者遇到了不少本报的忠实读者。“你们是淄博晚报的记者吗?晚报办的很好啊,特别是一些热线新闻,都是发生在咱老百姓身边的事儿,我们都特别爱看。”身着运动装的张阿姨说。“喜欢看晚报,因为你们的新闻真实,鲜活。”“你们提前刊登的一些修路、停水、停电的消息,对我们很有帮助。”“晚报的淄博新闻特别好看。”……几位热心读者的赞不绝口让记者感到严寒顿去。

  早晨8点30分,记者又跟随本报发行员马师傅来到张店区王辛社区。“从55岁退休到现在我已经66岁,退休11年了,11年来我一直订着淄博晚报,它就是我的老朋友,是我知晓天下大事和身边琐事的第一手资料。”张店王辛小区的王大爷告诉记者,退休后他就在小区经营一个小卖部,平日最大的喜好就是看报纸,而他最信赖的就是淄博晚报,一订十余年,一天不看还会感到不自在。

  读者最喜欢民生新闻

  除了赞扬和肯定,热心读者们也对本报提出了建议和更高的期许。家住道庄小区的李大爷家里既订了淄博晚报也订了淄博日报,他说:“两份报纸一份严肃一份活泼,都很好看,对于晚报希望能再适当增加些新闻版面。”

  张店王辛小区的张女士则表示希望在晚报上看到些便民的生活常识。“我的孩子今年1岁,家里还有老人,平时老少都爱看晚报,希望能增加些怎样保健、怎样预防甲流等的生活常识。”她还特意拿出一份2日的报纸告诉记者,像读者问政供暖热线这样的栏目,就很受老百姓欢迎,能切实解决百姓的难题。

  “老百姓都很信任你们晚报,有些事情都喜欢找你们解决,所以希望晚报多报道一些关注百姓生活的新闻。”市民赵先生表示,新闻再多一点,广告再少一点,那将是读者更欢迎的。(晚报记者赵瑞雪 孙文昭)

  晚报读者建议——

  增加当地新闻版

  

晚报读者,不能没有你

  记者采访读者徐翠萍 (杨忠奎 摄)

  清晨,许多市民还在晨练,淄博晚报的发行员们已经早早忙碌起来,整理好每份当天的报纸,迎着寒意上路了。记者节即将到来,平时穿梭于大街小巷的记者也与发行员一起,敲开读者的家门,亲手把报纸送到读者手中,读者对报纸有什么意见,最喜欢看什么样的版面,我们细细听您讲述。

  8年老读者

  明年报纸9月份已预订

  家住邮电小区5号楼3单元的崔乐天老人是本报的老读者,订报历史足足8年,当听说晚报记者要来“敲门问计”时,正在小区整理门球场地的老人健步朝家中走来,一边从发行员手中接过报纸一边说:“真没想到记者能到家里来征求意见,我和老伴都很喜欢看晚报,退休在家没事,读报打门球就是我最喜欢做的两件事。”说话间,崔大爷的老伴迟淑君也坐在了旁边,“明年的报纸我们9月份就订上了,还领了份纪念品。”

  当记者提出让两位老人说说最喜欢的版面和对报纸有啥意见时,崔乐天老人告诉记者,“电视和报纸不同,有时当天看过的新闻,还没细细了解就一闪而过,但报纸不一样,我拿到手可以仔仔细细看个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老人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看新闻版,了解当地新闻,“咱淄博发生了啥大事,一看晚报就知道,可读性很强,新闻报道也很及时。”而老伴迟淑君除了看新闻版,最喜欢的就是非常视点这个版面,“我觉得每一篇故事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我坚持每天阅读好久了,从来没有落下过。”

  记者出门时,两位老人一直送出来,他们说,会一直订阅淄博晚报,关注晚报的成长。

  希望多点关于

  健康养生的知识

  随后,记者又敲开了邮电小区7号楼徐翠萍的家门,刚刚打扫完卫生的她对记者的到来非常欢迎,53岁的徐翠萍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晚报,从2001年一直订阅至今,“我在2007年还打过你们的热线呢,我觉得报纸内容挺耐看,形式也很多样,但希望能多加点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现在中老年人最关心的就是这些了。”

  提起晚报记者组织的大型策划,徐女士依旧是滔滔不绝,“你们组织的读者服务日、顺意志愿者等大型策划我都关注,每一次都让我觉得很感动,当记者真不容易,每天都走在采访的路上,不然我们怎么能读到这么鲜活及时的报导呢。”徐翠萍还夸起了负责她们小区的发行员,“这三年都是她风雨无阻送报纸,我们这一片反映特别好,送报及时,而且不出任何差错,你们一定要帮我写上一句啊,我们读者也该谢谢这些默默无闻的人。” (记者赵晓雯)

相国旗 赵瑞雪 孙文昭 赵晓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