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流”病毒不“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2:17  汉网-武汉晚报

  可攻击所有年龄段人群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者更新了先前有关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的一些特征描述,认为这种流感病毒有能力攻击所有年龄段人群,且在各年龄段人群间均具有致命杀伤力。此外,美国科学家认为,先前有关甲型H1N1流感只是一种“温和型”流感的描述不准确,因为出现严重症状需入院治疗的患者中有三成都需“重症监护”。

  统计数字显示,在所有住院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中,死亡率高达11%;在50岁以上住院治疗患者中,死亡率超过18%。

  在所有死亡病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并发症是病毒性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

  此外,肥胖会增加并发症发病的几率。在268例20岁以上成年重症患者中,58%的人都超重,体重指数超过30,67%的人严重超重,体重指数超过40。这一点,是季节性流感所不具备的特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