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学森送别会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昨天,记者从钱学森治丧委员会获悉,钱学森遗体告别会将于11月6日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据相关人士透露,“遵照钱老的嘱托,将不举行隆重的追悼会活动,仅仅是个送别会。”面向公众开放的时间初步定为9时30分以后。

  贝时璋遗体

  昨日火化

  据新华社电 著名生物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中国科学院最年长的院士贝时璋遗体,4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贝时璋院士2009年10月29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7岁。作为中国现代生物学研究和教育的先行者,贝时璋开创了中国生物物理学、放射生物学和宇宙生物学,为中国生命科学和载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已查处

  酒驾14.8万起

  据新华社电 记者4日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全国各地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继续保持严管严查态势,8月15日至10月31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8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占查处总数的15.5%;共计罚款处罚14.8万人次,暂扣驾驶证13.1万本,行政拘留2万人次。

  托福考80分

  可申请万元奖励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昨天透露,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启动ETS奖学金项目,明年将资助80名取得优异学术成绩的托福与托业考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将于2010年5月公布。

  据介绍,托福奖学金共设有40个名额,针对2010年赴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的学生。每人将获得1500美元(约合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托业奖学金共设40个名额,针对中国大陆境内大学攻读本科学位的学生,每人将获得金额为8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上述的条件是托福平均成绩按百分制计须达到或超过80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