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政法后勤人员出“雷”语 拖欠工资导致清洁工集体停工3天 10栋学生公寓垃圾遍地 记者采访遭遇学校后勤管理人员恶言侮辱:“记者是个啥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05  兰州晨报

  

甘政法后勤人员出“雷”语
垃圾堆在楼道内。本报记者 陈明哲 摄

  因两个月工资被拖欠,甘肃政法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下属的近60名清洁工集体停工三天,停工导致10栋学生公寓的卫生无人清扫,楼道内垃圾遍地、臭气熏天。然而就在记者前往甘肃政法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核实有关情况时,工作人员却态度蛮横,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记者出示记者证后竟大声质问:记者是个啥东西?

  60名清洁工集体停工

  11月4日上午,甘肃政法学院一名学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学院宿舍楼楼道内的垃圾已三天没人打扫了,整个楼道臭气熏天。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院7号宿舍楼内看到,楼道内垃圾遍地,刺鼻的臭味弥漫在各个楼层之间。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楼道的卫生已有三天没人打扫了,从3日晚开始,楼道内散发出一股臭味,到4日早晨,楼道内的公共厕所已臭得令人无法忍受了,靠近厕所的几个宿舍连门都不敢开。

  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一个月才600元工资,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却拖欠了他们两个月的工资,所以他们在三天前便停工了,直到4日上午,事情才得以解决,4日下午2时他们全部恢复了正常工作。

  甘肃政法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一名姓陈的经理告诉记者,管理中心只是承包了学校宿舍楼内卫生的清理工作,因为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拖欠了他们200万工资款,所以他们没钱给清洁工发工资,但4日上午他们已经协商解决了此事,清洁工已经全部到岗工作了。

  记者采访遭粗暴呵斥

  随后,记者来到甘肃政法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向一名工作人员表明想了解一下清洁工停工的事情,对方闻此表现得极不耐烦。

  工作人员:这是管理中心的事情,管理中心承包给了校外一个公司,与我们无关。

  记者: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说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欠了他们的工资款,才导致事情发生。

  工作人员:不知道,我们这里不接受记者采访,请你到学校宣传部去采访。

  于是记者准备前往学院宣传部,但刚走到办公室门口,这名工作人员突然说:“你们的证件我看看。”

  记者:你不是不接受采访吗?为什么还要看证件?

  本报摄影记者还是将证件递给了这名工作人员,就在这名男子看记者证件时,坐在附近办公桌前的一名男子突然大声说:“快让记者出去。”

  记者:我们这是正当采访,你凭什么让我们出去?

  这时,看了记者证的男子也站了起来,将本报摄影记者推搡了一把,并大声呵斥:“出去!”

  就在这时,坐在办公室中间的一名身高约165厘米、身穿黑色衣服、短头发的青年女子突然大声喊道:“出去,出去,记者是个啥东西,我们不知道。”

  记者:我们这是合法采访。

  女子:记者是个啥东西,我不知道,出去!

  随后,办公室进来几名男子好言劝说正在“发威”的几名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记者也在几名男子的劝说下离开了办公室。

  本报记者 张志华实习生 王亚萍

  新闻链接

  任何组织不得阻挠记者合法采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2009年8月24日颁布的《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新闻记者持新闻记者证依法从事新闻采访活动受法律保护。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应为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提供必要的便利和保障。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干扰、阻挠新闻机构及其新闻记者合法的采访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