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神之箭射中张娟娟 北京奥运射箭冠军昨日大婚 空运3万元鲜花“箭”证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05  兰州晨报

  

爱神之箭射中张娟娟
张娟娟与薛海峰步入婚姻殿堂。网易照片

  奥运会上连斩韩国三名将、为中国射箭创造历史的青岛籍名将张娟娟与中国射箭队男选手薛海峰结束六年爱情长跑,4日在青岛举行盛大婚礼,箭成了婚礼现场的主题。

  王义夫专程道贺

  28岁的青岛姑娘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射箭女子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枚射箭项目金牌。4日上午,她与薛海峰正式结束长达六年的爱情长跑,在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完婚。

  青岛市市领导悉数出席了张娟娟的婚礼,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王义夫也专程赶到青岛,为张娟娟、薛海峰道贺。

  此外,张娟娟奥运夺冠打破了韩国女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这也使她得到了韩国人的尊重和友谊,因此,她还特意邀请韩国领事馆的官员来参加婚礼。

  交换婚戒箭是道具

  张娟娟、薛海峰婚礼现场的礼堂不但像普通的婚礼那样布置了结婚照、气球,还在桌子上摆了一支箭。这支箭是张娟娟与丈夫薛海峰交换戒指时使用的道具,在新人交换戒指的环节时,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戒指固定在箭上,再将箭固定在钢丝上,点上冷火焰,将箭直接滑送到新郎新娘的手里。

  此外,张娟娟这次婚礼,光是购买鲜花这一项就花费约3万元,占整个婚礼布置总开销的一半。当天现场共有6000多枝玫瑰、百合和满天星,全部是从云南空运到青岛的。

  既是恋人又是战友

  2001年,张娟娟与薛海峰在国家队中相识,2003年确立恋爱关系,但他们的恋情一直没有公开。

  射箭项目受心理影响巨大,张娟娟和薛海峰就成了彼此落入低谷时的避风港。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张娟娟与薛海峰的恋情终于公开,他们于2008年年底领了结婚证,但为了备战全运会,一直将婚礼拖到了今天。据《法制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