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消防招募12万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通讯员 黄建伟

  本报讯 今年1至10月,泉州市共发生火灾1347起,造成财产损失3000多万元,火灾形势严峻。泉州市急需12万名消防志愿者参加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昨日,泉州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士称,今日起,愿意做消防志愿者的市民和外来工均可带上1寸免冠照片,到当地的消防大队办公室报名。

  凡年满14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均可报名,报名后由消防部门按照统一的《中国消防志愿者培训大纲》对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业务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办理注册手续,颁发《中国消防志愿者证》,并在每年11月9日“全国消防日”、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士称,日前,泉州市文明办、公安局等13个部门联合发文《泉州市消防志愿者行动实施意见》,面向全社会共同招募消防志愿者,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将隆重举行泉州市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和授旗仪式,消防部门希望在3年内能完成募集12万名消防志愿者的任务。

  据介绍,消防志愿者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协助和参与重大消防法规和消防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活动;在消防站、教育馆或重大消防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消防咨询和服务等;维护所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区、街道、村寨的消防安全,积极参加本单位、本辖区组织的防火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治理;协助公安消防部门纠正消防违章行为;为预防和治理火灾隐患出谋划策等;熟悉所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区、街道、村寨消防设施情况和当地医疗急救联络方式;在发生火灾时,能及时报警并熟练使用简易器材灭火;熟悉逃生路线和方法,能协助组织群众进行安全疏散;掌握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急救技能,可对伤员进行基本的救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