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曝福厦高铁时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福厦高速铁路通车后,福州至泉州站将从上午8点起发车,末班到晚上9点,间隔15分钟一班。”近日,铁路迷们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但,昨日记者从泉州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依然没有收到关于福厦铁路具体如何调度的官方通知。

  网帖内容显示:福州至莆田,24小时发车,除22:00~8:00外,其他时间每间隔10分钟一班;福州至泉州,8:00~21:00间隔15分钟一班;福州至厦门,6:00~22:00间隔10分钟一班;还有福州至晋江、石狮,间隔15分钟一班。

  铁路业内人士认为,福厦铁路开通后优势不仅仅在于串起福州、泉州、厦门等沿线经济发达地区,还在于这些地区庞大的客流量还将可以和临近的长三角、珠三角之间跨线客流重叠。从省内现有的公路客运情况就看得出,各地北上的客车发车数量,远不及到闽南泉州、厦门方向发车量。因此,如果有充足的动车可调配,在福厦铁路安排较高的车次密度不愁没客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