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航空有望本月底挂牌

  本报讯(记者陶颖)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航空有望于本月底挂牌。记者昨天获悉,成都航空的航徽将以代表古蜀文化的太阳神鸟标志为原型,而原鹰联航空的航徽由鹰的精神和形态抽象提炼而成。成都航空正式运营后,我国第一家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将退出历史舞台。

  10月15日,中国商飞、川航集团、成都交投集团在西博会上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对鹰联航空进行重组。商飞和川航将分别持股48%、40.97%,成都交投占11.03%。重组后的鹰联将订购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700型飞机。明年底,中国商飞交付的首架ARJ21-700飞机将由重组后的新公司执飞。

  “目前,新公司正在进行各项重组后的筹备工作,成都航空预计于本月底挂牌。”昨天,四川航空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而据另外的知情人士透露,重组的各个细节已经基本敲定,将投入鹰联的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

  ARJ21-700型飞机中,其中有18架是由四川航空购买后提供给未来的成都航空运营。

  鹰联重组后,新的成都航空将起用新的航徽。有消息称新航徽将以代表古蜀文化的太阳神鸟标志为原型,以突出成都航空的浓厚地域文化特色。

  今年,获四川航空集团注资2个亿并购重组后,鹰联航空半年时间里恢复了全部飞机和断航的航线,还新增3架飞机的运力,扩充机队达到7架,并新开多条航线。以11月1日刚刚开通的成都-济宁-沈阳航线为例,该航线是成都首条直飞济宁的航线。济宁虽然知名度不算太高,但其境内以及周边的微山湖、梁山、曲阜孔庙等旅游景点却是大名鼎鼎。这也是鹰联航空选择开通此条航线的原因。同时,这可以看出鹰联航空发展旅游、区域以及支线航线的市场定位。据悉,成都航空挂牌运营后将新开多条航线,包括九寨沟等黄金旅游航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