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利制度

  

专利制度

  我国的专利制度,从酝酿到诞生,历经了5年磨砺。

  1980年1月14日,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专利局,1984年3月12日,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

  1985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开始实施。在中国专利局门前,排队等候了3天3夜的航天部第二研究院207所工程师胡国华,第一个递交了自己的专利申请。从早上8点开始,到子夜

  钟声在夜空中敲响,一天共受理了来自海内外的专利申请3455件。对此,时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的鲍格胥博士说:“创造了世界专利历史上的绝对纪录。”

  我国专利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发明创造的热情,专利申请数量、质量持续快速增长。对比1985年的1.4万件和2008年的82.8万件,年专利申请量增长了50余倍。特别是近十年来,我国专利申请量始终保持在年均增长20%左右。

  截至2009年7月底,我国共受理专利申请534.1万件,授权专利总量为279.2万件,已跃居世界前列。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