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敬业奉献”变“精液奉献”

  

“敬业奉献”变“精液奉献”

  古人写“别字”没问题,过几千年那是“通假字”,不过今天谁要是写错别字,说不定就会闹大笑话。这不,近日眼尖的网友逮住了长沙903路公交车上的一处“标语”差错。

  11月1日中午,网友“燕窝鱼”在天涯社区发帖,称其在10月31日乘坐903路公交车的时候,发现了车上宣传标语竟然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错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的“敬业奉献”,却写成了“精液奉献”(如图),并

  附照片为证,该帖迅即被广为转发,许多网友称雷人,并推测应是拼音打字法上出的低级错误。

  11月2日下午,记者在903路公交车的起点站高叶塘,发现一辆开进站的903路车上确有这样的错误。 据《新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